市政协共青团青联界别委员工作室成立
发布时间 : 2022-06-27  15 : 22 来源 : 绍兴市政协办公室 作者 : 绍兴市政协办公室 字号 : [] [] []

 为有效对接青年需求,搭建政协委员联系服务群众的平台,6月22日上午,市政协共青团青联界别委员工作室举行成立仪式,市政协副主席高建国为工作室揭牌。

 设立委员工作室,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的生动实践,也是推进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的积极探索。新成立的市政协共青团青联界别委员工作室,将紧扣学习交流的园地、联系青年的纽带、青年发声的渠道、民族团结的阵地、汇智聚力的平台、凝聚共识的载体的定位,深入推动政协协商民主向青年、向未来延伸,进一步突出政协界别特色、发挥青年委员作用,实现委员工作室与青年群体的所思所想所盼同频共振。

 揭牌仪式后,还举行了共青团青联界别委员工作室首场活动——“经济稳进提质”青年企业家座谈会,8位市、县两级政协委员谈体会、提建议,展开了一次“头脑风暴”。“现在引进人才很难,留住人才更难,建议出台一些优惠政策,帮助我们把优秀人才留住。”“要充分发挥数字化改革优势,系统集成各类助企纾困政策,使政策看得到、企业用得到、成效监督到。”“希望政府允许地方建筑企业以联合体方式进行招投标,尽快开展工程担保制度。”……

 市委组织部、市经信局、市人力社保局、市科技局、团市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结合各自职能,向委员们一一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