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 : 2022-06-24  15 : 38 来源 : 绍兴市政协办公室 作者 : 绍兴市政协办公室 字号 : [] [] []

 6月23日,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市政协党组成员、非中共党员的副主席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我省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袁家军书记代表十四届省委所作的报告,是指引浙江未来五年改革发展的行动纲领,也为做好政协工作进一步指明了努力方向。政协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对浙江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理解认识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全面把握袁家军书记所作报告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引领广大群众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习近平总书记战略擘画和省委部署要求上来,为奋力推进“两个先行”汇聚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奋力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的重大使命和光荣任务,是全市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按照市委盛阅春书记就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部署要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以党组会议、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为引领,发挥常委会议、主席会议、知行论坛、“书香政协”委员读书活动等平台作用,准确理解把握大会主题,组织开展好有声势、有影响、有深度的学习宣传活动,确保完整、准确、全面学习领会贯彻好省党代会精神。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聚焦“两个先行”奋斗目标和“8个高地”具体目标,把握“五大工作导向”和“10方面主要任务”,突出凝心聚力,突出聚智献策,突出监督助推,切实增强政协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努力在推进“两个先行”中彰显“政协担当”。深入推进政协自身建设,对照省委对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坚持开拓创新,勇创一流业绩,持续推进我市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