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发动委员助力经济稳进提质
发布时间 : 2022-06-17  11 : 05 来源 : 绍兴市政协办公室 作者 : 绍兴市政协办公室 字号 : [] [] []

 连日来,市政协认真贯彻落实全市经济稳进提质攻坚大会精神,切实担负稳定经济大盘的政协责任,把助推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行动作为当前的履职重点,制定关于《在推进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行动中发挥市县政协作用的五条举措》,广泛发动政协委员,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努力为推动我市经济企稳向好、稳进提质贡献智慧和力量。

 6月上中旬,市政协开展了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前经济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要内容的委员“知行书院”线上读书学习,举办了“知行论坛”经济形势专题辅导,引导广大政协委员正确认识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切实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增强助推经济稳进提质的责任感、使命感。主席会议成员深入相关企业调研指导,并组织开展港澳台和外资企业服务月活动等。

 6月14日,市政协主席魏伟赴新昌县五洲新春、泰坦股份、三花控股等工业企业开展走访调研。魏伟与企业家和基层干部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创新发展、当前遇到的困难以及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实情况。魏伟勉励企业家坚定信心、迎难而上,牢牢抓住创新和质量两个关键法宝,不断把企业做精做优、做大做强。

 6月15日,市政协召开助推经济稳进提质“政企协商会”,围绕助企纾困、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落实情况等,部分企业家委员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展开了深入交流。“建议进一步畅通企业人员出入境需求,保障国际商务交流活动正常开展。”“希望政府在能源保供稳价、企业招工用工上加大支持力度。”“继续出台促消费实招硬招,提振消费信心。”……活动中,10位政协委员立足从业领域、围绕行业发展,认真分析问题和短板,积极提出意见和建议。市经信局、市科技局、市财政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结合各自职能,向委员们一一回应。

 为推动各项稳经济政策措施落地见效,市政协还组织政协委员开展民主监督,助推惠企纾困减负政策“直兑、快兑、预兑”落实落地。

 魏伟表示,政协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前经济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经常深入基层企业开展调查研究,在精准施策上积极建言献策,提出建议意见;加强民主监督,督导市委市政府政策兑现到位。企业家委员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办好企业,带领面上同类型企业共克时艰、共渡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