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虞区政协:凝聚侨心汇聚侨力画好同心圆 上虞区政协开展专题视察活动
发布时间 : 2022-06-14  17 : 00 来源 : 绍兴市政协办公室 作者 : 绍兴市政协办公室 字号 : [] [] []

 6月13日上午,上虞区政协组织开展“凝聚侨心 汇聚侨力 画好最大同心圆”专题视察活动。区政协主席赵文中参加。


图片

视察组一行首先来到侨联相关企业浙江皇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参观企业中控室,详细了解企业现状、存在的困难以及发展规划,对企业先进的生产管理模式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表示要与企业多沟通交流,及时帮助解决企业在发展过程中的问题、困难,助推企业健康稳定发展。

图片

图片

随后,视察组一行来到崧厦街道“侨之家”,考察多功能活动厅、洽谈室等场所,听取“侨之家”建设的详细介绍,对夯实侨联工作阵地方面的创新举措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积极发挥“侨之家”作用,团结侨界更多的力量,多开展一些思想碰撞、智慧碰撞、见识碰撞的活动,为侨界群众搭建联谊、学习、交流和活动的平台。

图片

视察活动结束后召开座谈会,区侨联汇报了相关工作情况。

图片

赵文中强调,侨联工作是党的统一战线的重要内容,是一个地方国际化的标志。要提高站位,把握根本,充分认清侨联是联系世界的桥梁,能以世界的眼光看中国,是特殊的群众工作;要状大组织,夯实基础,不断完善组织架构、不断打通侨情信息渠道、不断充实侨联力量;要暖心沟通,保持常态,分层面区别沟通、分节点亲情沟通、分类别定向沟通;要优化服务,明晰路径,让侨联工作在内涵上更大、形式上更新、方法上更快;要共建共富,引领方向,给侨胞侨眷更大的发展空间、更深的家乡烙印、更好的创业环境,鼓励他们在上虞锻造高质量发展金名片、建设共同富裕美好社会新征程中再立新功、增光添彩。

图片

座谈会上,参加视察的区相关部门及区政协委员围绕加大投入完善“侨之家”设施设备建设、提升为侨服务水平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