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开展“六送下乡”活动月活动 黄莉新参加集中服务
发布时间 : 2022-06-11  14 : 33 来源 : 绍兴市政协办公室 作者 : 绍兴市政协办公室 字号 : [] [] []

 6月9日,以送文化、卫生、科技、教育、法律、体育下乡为主要内容的省政协委员走进企业走进基层走进群众活动月活动在天台县启动,并开展集中服务。省政协主席黄莉新参加。

 “六送下乡”活动月活动,是今年省政协的一项重点履职活动。当天,黄莉新赴多个现场点,看望送服务下乡的委员、专家。在天台县人民医院和赤城街道塔后村,省级医疗专家一早就开始义诊,她亲切慰问、询问义诊情况,与问诊群众亲切交流,了解他们的所需所盼。在县现代农业园区,委员和专家现场开展特色农业技术指导,黄莉新认真倾听,与农户深入交流,鼓励他们运用现代农业技术不断提升农产品质量效益。在赤城小学,教育界委员和专家开展教师培训讲座,体育界委员和体育冠军给学生们授课,在螺溪小学参加送文化下乡的专家委员给学生们赠送助学金、图书等,黄莉新与大家亲切交谈,鼓励孩子们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赤城街道田洋陈村,黄莉新与送书画进农村文化礼堂的委员和专家亲切交流,勉励把送文化和种文化有效衔接,不断提升农村文化水平。在万胜智能,黄莉新看望了开展反电信诈骗、民法典宣传、知识产权保护等主题讲座的委员和专家,鼓励加大法律宣传,切实保护好企业和群众利益。

 黄莉新感谢委员、专家的踊跃参与和有关部门、科研院所的大力支持。她说,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扎实推动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精神,围绕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切实把“六送下乡”活动月活动作为助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重要载体,听民意、惠民生、解民忧,把基层群众满意作为检验活动成效的第一标准,助力山区县在高质量发展中推进共同富裕和现代化。

 据了解,本次“六送下乡”活动集中服务落实项目94项,共有近200名省市县三级政协委员和有关专家参加。集中服务之后,各小分队还将分赴台州市仙居县,温州市平阳县,衢州市常山县、开化县和丽水市缙云县、松阳县等山区县开展服务。

 省政协副主席陈小平、蔡秀军、裘东耀和秘书长金长征参加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