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八届七十四次主席会议
发布时间 : 2022-04-18  12 : 45 来源 : 绍兴市政协办公室 作者 : 绍兴市政协办公室 字号 : [] [] []

 2月22日,市政协召开八届七十四次主席会议,听取《绍兴奋力打造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 市域范例行动方案(2021—2025 年)》落实情况通报。市政协主席魏伟主持并讲话。他表示,助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是市政协今年履职的主题主线,要组织开展系列学习座谈、广泛凝聚共识,开展系列调研协商、积极建言资政,开展系列民主监督、推动工作落实,合力助推我市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范例建设,打造更多群众有感的标志性成果,让广大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参加。

 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是党中央赋予浙江的光荣使命和重大政治任务。去年以来,我市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把推动共同富裕作为现代化先行的重大实践,聚焦聚力“五个率先”,制定出台《绍兴奋力打造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范例行动方案(2021—2025 年)》,围绕“增强三大动能、缩小三大差距、提升三大品质”,在缩小城乡差距、缩小收入差距、公共服务优质共享等领域,打造形成了一批具有绍兴特色的标志性成果。全市3项实践被列入首批省级共同富裕试点名单,数量位居全省前列。

 大家对我市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范例建设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行动迅速、举措扎实、落实有效,实现了良好开局。大家建议,进一步强化共同意识,充分激发全体上下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着力推动部门协作、社会协同、城乡统筹,营造合心合力、同向同行、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强化问题意识,聚焦经济相对薄弱地区、农业农村、困难群体等,以改革破题的变革思维,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补齐短板弱项上求突破;进一步强化争先意识,深化对标找差,拉长板、补短板、争样板,加快打造一批具有绍兴辨识度,让人民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真实可感的成果,更高质量推动共同富裕走在前列。大家还就深化农村宅基地改革试点、加大乡村振兴项目投入等提出了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