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八届七十三次主席会议
发布时间 : 2022-04-18  12 : 51 来源 : 绍兴市政协办公室 作者 : 绍兴市政协办公室 字号 : [] [] []

 1月24日,市政协召开八届七十三次主席会议,听取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通报。市政协主席魏伟主持并讲话,他表示,政协要充分发挥制度优势,积极履行职能,合力助推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推进新时代清廉绍兴建设汇聚广泛共识、贡献更多力量。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参加。

 在市委坚强领导下,过去一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忠实践行“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纪检监察工作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强化政治监督、监督保障疫情防控、保持正风肃纪反腐高压态势、拓展清廉文化建设体系、创造性发展运用“枫桥经验”提升基层监督质效、突出政治巡察利剑作用、建设高素质纪检监察队伍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打造了一批具有鲜明绍兴辨识度的工作品牌,推动我市纪检监察工作取得新成效。2021年我市全面从严治党成效度达99.1%,继续位居全省前列。

 大家充分肯定了全市纪检监察工作,认为政治监督更加精准有力,保障中心更加主动有效,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进综合效应持续显现,清廉文化建设更加富有特色,基层监督网络更加严密,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纪律保障。大家建议,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新任务新要求,坚持不懈地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做出绍兴特色,做强绍兴品牌;聚焦市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不断强化监督检查力度,为各项工作落地落实提供有力保障;更大力度惩治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切实维护好群众切身利益,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氛围。大家还提出了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做深做细清廉绍兴特色品牌等意见建议。

 会议还审议了《2022年市委市政府市政协协商工作计划》(送审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