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韩长赋率调研组来绍调研
发布时间 : 2021-09-30  13 : 15 来源 : 绍兴市政协办公室 作者 : 绍兴市政协办公室 字号 : [] [] []

 9月27日,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农业农村部原部长韩长赋率调研组,来绍专题调研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情况。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孙景淼,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冯建荣及省农业农村厅、市和柯桥区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在绍期间,调研组听取了我市全国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整市试点工作情况介绍,赴柯桥区平水镇王化村调研了闲置农房激活相关项目。作为我市农村宅基地改革激活典型案例,去年以来,柯桥区平水镇王化村通过引入乡贤投资,流转激活村内闲置农房,打造了“金秋家园•长塘头”农旅融合休闲养生项目,有效促进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和村民增收。调研组实地考察了民宿、老年食堂、咖啡吧、农产品交易站等场所,鼓励项目负责人不断拓展思路、创新业态和发展模式,为促进乡村振兴和群众致富作出新的贡献。

 调研组认为,绍兴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实施、高效率推进,积极有序开展全国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整市试点工作,充分激活乡村资源要素的内在价值,为实现乡村全面振兴和共同富裕提供了改革动力。希望绍兴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推进农村宅基地“三权分置”改革的系统部署,进一步夯实工作基础,积极先行先试,加强探索创新,稳妥深入推进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努力为全国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提供更多“绍兴样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