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各界别代表人士座谈会侧记
发布时间 : 2021-09-24  12 : 46 来源 : 绍兴市政协办公室 作者 : 绍兴市政协办公室 字号 : [] [] []

 在国庆、中秋节即将到来之际,9月16日上午,市政协、市委统战部召开各界别代表人士座谈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市政协主席魏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叶卫红、冯建荣参加。

 座谈会气氛热烈,大家围绕主题,畅所欲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最后是要真抓实干办实事。我们要充分发挥民盟的智力优势,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参政议政,将课题成果转化为履职成效。”民盟绍兴市委会主委凌芳说道。“我们将更加注重发挥联系经济界的特色,围绕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范例等工作,形成一批有分量、有深度、有力度的建言成果。”民建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单国君说。

 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认真聆听‘七一’重要讲话,我深切感受到祖国的强大、党的伟大,这也是各族各界群众的共识。”市少数民族联谊会副会长全继刚回忆起与绍兴少数民族同胞一起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时心潮澎湃。宗教界政协委员释净芳说:“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我国宗教和谐、健康传承的今天,我们由衷感恩中国共产党,决心坚定不移听党话,忠心耿耿跟党走。”

 话初心,不忘来时路,走好前行路。“民革作为中国共产党的亲密友党,我们的一切工作,都要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和路线方针政策之下进行。”民革绍兴市委会副主委俞平表示,将积极发挥民革界别的特色优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一名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我要拉高政治站位,做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先锋队员。”妇联界别政协委员奚美蕉说。特邀(港澳)界政协委员章祥霞也表示,将充分发挥港澳政协委员“双重积极作用”,带头做好凝聚共识工作。

 讲责任,思想再升华,干劲更充足。“我们民营企业家理应承担起更大的使命和责任,大力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坚守产业报国,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中作出更大贡献。”市工商联主席徐爱华发言时激情满满。科技界政协委员王健说:“我们将以建设高水平创新型城市为目标,着力提升绍兴科技创新硬实力。”文艺界政协委员吴双涛紧接着说:“将打造更多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文艺作品,在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范例中,发挥文化铸魂塑形赋能的力量和作用。”

 奋楫扬帆行致远,同心绘就新画卷。魏伟充分肯定大家的发言,他表示,统一战线组织是人民政协的基本属性,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必须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有效,巩固各族各界人士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