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绍兴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发布时间 : 2021-02-05  11 : 00 来源 : 绍兴市政协办公室 作者 : 绍兴市政协办公室 字号 : [] []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绍兴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202124日政协绍兴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绍兴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于2021年2月1日至2月4日在绍兴举行。

 会议期间,中共绍兴市委书记马卫光,市委副书记、市长盛阅春等市委、市政府领导出席大会,听取大会发言,参加联组讨论、界别协商,与委员们共商我市“十四五”发展大计、共谋加快实现“四个率先”良策。会议听取并审议批准市政协主席魏伟代表市政协第八届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市政协副主席华小洋代表市政协第八届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完成了选举事项。委员们列席绍兴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听取并讨论盛阅春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绍兴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及其他报告,听取并讨论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普遍赞同并提出意见建议。委员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会议风清气正、圆满成功,是一次高举旗帜、发扬民主、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大会,充分展现了人民政协制度的生机与活力。

 会议认为,“十三五”时期是绍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突破性进展的五年。五年来,我市紧紧锚定重返全国城市综合经济实力“30强”目标,聚焦“四个体系”建设,持续打好“两业经”“双城计”“活力城”高质量发展组合拳,“十三五”发展胜利收官,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2020年是极不平凡、极不寻常的一年。面对国内外形势的深刻复杂变化特别是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市委、市政府根据省委、省政府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团结带领全市人民稳企业、增动能、惠民生、保平安,在大战大考之年交出了一份“双胜利”的高分答卷。委员们对我市过去一年及“十三五”时期取得的发展成就倍感振奋,对实现今年目标任务和“十四五”美好蓝图满怀信心。建议市政府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和对绍兴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认真落实中共绍兴市委工作要求,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构建新发展格局,奋力扛起率先走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市域发展之路的历史使命,落细落实转型升级、创新驱动、高效循环、全域统筹、深化改革、环境治理、特色品牌、共治共享等重点工作,全面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确保“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聚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建设“重要窗口”、谋划“十四五”发展等大事要事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履职尽责,政协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政协事业呈现新气象新格局,为我市加快重返全国城市综合经济实力“30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率先走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市域发展之路的启动之年。做好政协工作意义特殊、责任重大。市政协要坚持思想铸魂,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坚持双向发力,扎实助推率先走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市域发展之路;坚持守正出新,积极推进新时代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坚持从严从实,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奋力谱写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新篇章。

 会议号召,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绍兴市委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心聚力、勤勉履职,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加快实现“四个率先”,率先走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市域发展之路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