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报道
马卫光参加市政协界别协商会
发布时间:2021-02-04 来源:绍兴市政协办公室浏览次数:字体:【

 2月3日上午,市政协八届五次会议举行“请你来协商——率先走出面向全国、走向全球的高效循环之路”专题界别协商会。市委书记马卫光强调,积极抢抓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机遇,胸怀“两个大局”,统筹“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把握“三个导向”,率先走出面向全国、走向全球的高效循环之路,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上争当节点。市政协主席魏伟主持,市领导陆维、冯建荣参加。

 “引导和支持科技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加强产业合作,更好承接上海龙头的带动作用”

 “充分发挥市场采购贸易试点平台优势,促进中小企业贸易发展”

 “加快培育隐形冠军企业,提升绍兴制造业核心竞争力”

 ……

 会上,15位政协委员围绕协商主题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马卫光边听边记,不时与委员们交流讨论,感谢大家提出的真知灼见。

 马卫光指出,率先走出面向全国、走向全球的高效循环之路,是省委袁家军书记对绍兴提出的“四个率先”要求的重要内容,具有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我们要把这一要求放在新发展阶段这个历史方位下去思考,放在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决策下去把握,放在我省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打造国内大循环的战略节点和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枢纽这个重大任务下去推进,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化认识,进一步发扬“靠改革吃饭”“闯天下市场”的历史经验,进一步扬优势、补短板,努力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率先走出这条高效循环之路。

 马卫光强调,率先走出面向全国、走向全球的高效循环之路,是实现“四个率先”战略目标的重要支撑和必然要求。要着眼以需求端引领供给端、以物流引领流通体系、以消费升级引领消费回归三大导向,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畅通现代流通体系,形成全面促进消费新格局,以强化生产消费互促推进高效循环。要统筹对内开放和对外开放,全面融入区域一体化进程,用足用好三大国家级开放平台,促进更高水平分工协作,以强化内外联动推进高效循环。希望广大政协委员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建言献策,共同走好这条高效循环之路。

 魏伟要求广大政协委员统一思想,提高站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四个率先”战略目标,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多提高质量的意见建议。要广泛凝聚共识,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建好用好协商平台和载体,为率先走出面向全国、走向全球的高效循环之路,加快实现“四个率先”战略目标作出新贡献。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绍兴市委员会 主办
技术支持: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浙ICP备150102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