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阅春参加市政协界别协商会
发布时间 : 2021-02-04  10 : 00 来源 : 绍兴市政协办公室 作者 : 绍兴市政协办公室 字号 : [] [] []

 2月3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盛阅春参加市政协八届五次会议举行的“率先走出全域覆盖、上下贯通的整体智治之路”专题界别协商会。市领导俞流江、何小玲、陈国阳、华小洋等参加。

 会上,12位市政协委员围绕打造“掌上办事之市”、深化“健康码”及健康大数据应用、推进“智安小区”建设等方面展开了深入讨论,大家踊跃发言、各抒己见、气氛热烈。盛阅春认真听取委员们的意见建议。他说,大家的发言精准到位,紧扣时代发展的脉搏,非常契合当前绍兴的发展实际。他要求有关部门抓紧汇总梳理这些意见建议,充分吸收到实际工作中去,并及时转化为提升我市整体智治水平的有力举措。

 盛阅春指出,进入新发展阶段,唯有解放思想、创新思维、振奋精神,才能不断在新征程上汲取新动能、注入新活力。各级党委、政府要着眼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聚焦党建统领、整体智治,对理念、机制、方法等进行全方位、系统性、重塑性变革,加快打造市域治理现代化标杆城市。

 他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的理念,以人的全生命周期需求为导向,大力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优质公共产品和服务供给多元化。要掌握系统集成的方法,加强顶层设计,搭建四梁八柱,优化职责界定,着力构建一体化高效治理格局。要找准数字赋能的路径,坚持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以党政数字化转型为切入口,深入推进跨部门数据共享、流程再造、业务协同,全力打造“掌上办事之市”“掌上办公之市”“掌上治理之市”。要擦亮“枫桥经验”的金名片,全面深化“枫桥式”系列创建,因地制宜健全“四治融合”基层治理体系,不断夯实基层基础。要守住安全发展的底线,牢固树立“大平安”理念,把社会治理的触角延伸到维护政治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生态安全等各个领域,努力为高质量发展筑牢更加坚实的安全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