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阅春参加政协界别联组讨论
发布时间 : 2021-02-03  10 : 00 来源 : 绍兴市政协办公室 作者 : 绍兴市政协办公室 字号 : [] [] []

 2月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盛阅春出席市政协八届五次会议民盟、民进、农工党、九三学社联组讨论,听取意见和建议,共商绍兴高质量发展大计。市领导魏伟、叶卫红、胡少云、华小洋、凌芳等参加。

 会议现场气氛热烈,8位政协委员踊跃发言,分别就细化基层疫情防控、推动医疗资源均衡发展、保护古城文化生态、做好印染企业集聚后提升文章等提出真知灼见。盛阅春边听边记,并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对广大政协委员过去一年给予政府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委员们的意见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专业性和可操作性,相关部门要认真梳理、积极采纳,努力将其转化为改进政府工作的务实行动。

 盛阅春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们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希望大家聚焦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加快实现“四个率先”的目标,履职尽责、奋发有为,努力创造无愧于这个伟大时代的新业绩,为城市综合经济实力重返全国“30强”提供强大支撑。他强调: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深化“源头查控+硬核隔离+精密智控”,牢牢守住“环绍护城河”,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持之以恒推进转型升级,以系统集成的理念和方法,加速打造现代产业集群、标志性产业链,整体重塑制造业核心竞争力;要积极有为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扩投资、促消费、稳外贸,加快发展动力的战略性转换,率先走出面向全国、面向全球的高效循环之路;要坚定不移融杭联甬接沪,抢抓全省“四大”建设战略机遇,下好交通互联互通“先手棋”,进一步彰显挑起杭甬“双城记”的“金扁担”地位;要真心实意办好民生实事,推动文化、教育、医疗、养老等社会事业优质均衡发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盛阅春希望广大委员继续发挥桥梁纽带、智囊参谋作用,认真履行民主监督职责,最大限度汇聚绍兴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