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主席会议 分解落实年度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 : 2021-02-25  17 : 00 来源 : 绍兴市政协办公室 作者 : 绍兴市政协办公室 字号 : [] [] []

 2月25日,市政协召开八届六十次主席会议,学习贯彻全省数字化改革大会精神和省政协专题会议精神,审议通过《2021年市政协工作要点》,分解落实市政协年度重点工作。市政协主席魏伟主持并讲话,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参加。

 2021年,市政协将紧扣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通过“请你来协商”“有事好商量”“委员三走进”“委员会客厅”等多种形式和平台,深化协商议政,加强专项集体民主监督,组织视察调研,推进团结联谊,开展“书香政协”委员读书活动等,聚智聚力数字化改革、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现代化先行,助推市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和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为“十四五”迈好第一步、展现新气象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明确,要根据工作安排,高质量完成每项履职工作,争取把每个履职成果都做成精品。在履职过程中,进一步加强政协民主监督,围绕“十四五”规划、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重点难点问题,持续开展协商式监督,深入调研,积极建言,助推工作落实,发挥民主监督在社会治理体系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发挥好政协作为统一战线组织的团结联谊功能,推动全市上下形成同心协力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探索创新,并注重总结提炼工作中一些行之有效的做法,形成机制制度,不断解决政协工作“两个薄弱”问题,不断推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落地见效。    

 会议审议通过了新增省政协委员会客厅申报名单、市政协第二批同心教育基地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