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报道
市政协“书香政协”委员读书活动聚焦数字化改革
发布时间:2021-02-23 来源:绍兴市政协办公室浏览次数:字体:【

 2月23日,市政协举行“书香政协·知行合一”委员读书活动时政群、百科群、地方群线下集中学习交流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和数字中国建设的重大部署精神、全省数字化改革大会精神,交流学习体会。市政协主席魏伟,副主席冯建荣、胡少云、陈国阳、吕丙参加。

 “书香政协”委员读书活动是全国政协一项创新性工作,市政协积极响应,在去年全面开启“书香政协·知行合一”委员读书活动的基础上,今年又面向全体市县政协委员设置时政群、百科群、地方群3个固定读书群,常态化开展线上线下学习交流活动。

 交流会上,委员们听取了市大数据局通报的全省数字化改革大会精神和我市有关安排,并作了交流发言。委员们认为,数字化改革是我省“最多跑一次”改革和政府数字化转型的迭代深化,要提高认识,加强学习,准确把握其定义内涵、目标任务、方法路径,增强责任担当,积极投身数字化改革大潮。委员们还提出了加强互联网学校建设、健全完善数据开发应用共享机制、打造智慧工业园区、大力引进数字人才、实现博物馆藏品数字化等建议。


 魏伟表示,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认真学习领会推进数字化改革的重要意义,聚焦推进数字化改革的热点、难点、重点问题,深入调研协商,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并立足自身岗位,积极参与其中。加强推进数字化改革相关知识学习,探索推进数字化改革与深化政协履职实践有机结合,推进政协履职“数字赋能”。深入开展好委员读书活动,把读书与履职融会贯通、有机结合,以此来提升委员履职能力和水平,丰富履职方式与履职内容,助推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落地见效,并以“书香政协”建设推动“书香社会”建设。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绍兴市委员会 主办
技术支持: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浙ICP备150102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