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报道
越城区政协举行首场“请你来协商·民生议事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9 来源:绍兴市政协办公室浏览次数:字体:【

 10月9日下午,越城区首场“请你来协商·民生议事堂”专题协商活动在北海街道举行。

 “民生议事堂”是“请你来协商”平台的深化,开辟了政协走进基层、服务群众的新途径。推进“请你来协商·民生议事堂”平台建设,对于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推动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此次专题协商活动围绕“快阁苑未来社区建设”主题,政协委员、社区代表、居民代表与北海街道和有关部门展开了面对面的协商讨论。

 据区建交局局长胡淼华介绍,快阁苑老小区建于上世纪90年代末,有约1.2万居住人口,其中55岁以上人口约占三分之一,老龄化比较明显。快阁苑老小区改造是首个示范样本项目,将投入四亿左右资金。此次改造将植入邻里、教育、交通、服务、治理五大场景,因地制宜,切实提高居民的收获感和满意度,以达到社区内居民共同富裕的目的。

 参加会议的委员和群众代表事先进行了充分调研,围绕快阁苑未来社区建设中的具体事项提出了统筹考虑加装电梯、改善交通微循环、加强适老化改造等意见建议。北海街道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作了现场回应,会场气氛十分热烈。

 北海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徐彪表示,快阁苑老小区改造的落脚点就是居民,最重要的就是要得到居民的支持。下一步,街道将会按照事先加大工作力度、事中加强沟通协调、事后加强管理力度三个原则,积极开展快阁苑未来社区建设工作。

 区政协主席金百富参加协商并讲话,他指出“民生议事堂”,聚焦的是民生,践行的宗旨是“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正如此次选择的“快阁苑老小区改造”主题,它关注的重点是基层公共服务、公益事业方面的事项和群众普遍关注的“急、难、愁、盼”民生问题。

 他提出,办好“民生议事堂”,一是把握功能定位。要坚持党的领导,要坚持双向发力,要坚持协商为民。二是突出实效导向。选择议题要实,前期调研要实,问题解决要实。三是完善工作机制。各镇街政协工委要充分发挥主体作用,提出有针对性的协商建议。各镇街要当好“东道主”,把民生议事堂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做到既符合标准规范,又因地制宜有特色。区政协要加强业务指导和服务保障,更好发挥协同集成优势,提高协商质量和实效。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绍兴市委员会 主办
技术支持: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浙ICP备150102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