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议政性常委会议专题协商
发布时间 : 2021-10-19  16 : 18 来源 : 绍兴市政协办公室 作者 : 绍兴市政协办公室 字号 : [] [] []

 10月14日,市政协召开八届二十六次常委会议,专题协商讨论“率先走出人文为魂、生态塑韵的城市发展之路”课题。

 市政协主席魏伟主持会议并讲话,他表示,政协要强化“窗口”担当、“率先”意识,充分发挥协商民主的制度优势、人才荟萃的智力优势,多献良策,广聚共识,全力助推加快实现“四个率先”,为率先走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市域发展之路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市政协副主席及秘书长参加会议。副市长陶关锋到会听取意见并通报相关情况。

 “率先走出人文为魂、生态塑韵的城市发展之路”是市政协今年重点课题之一。

 大家认为,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突出用好人文资源、生态资源、公共服务资源“三种资源”,把绍兴打造成为宜居宜业宜游的幸福之城。

 大家建议,着力擦亮全国历史文化名城和东亚文化之都两张“金名片”,持续开展“名人年”系列活动,建设宋韵文商旅游区,努力把文化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着力培育文化新标识,弘扬胆剑精神,率先打造绍兴城市“精神地标”,在新城新区建设中植入更多文化元素;着力提升全市域生态颜值和环境品质,持续巩固提升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果,高标准优化自然生态体系,高水平推进生态环境保护,高质量建设“无废城市”绍兴样板;着力发展生态经济,优化城市产业布局,进一步拓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转化通道。大家还提出了加强文商旅深度融合、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实施碳达峰碳中和行动等具体建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绍兴市委员会关于服务助推绍兴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范例的意见》和有关人事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