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副主席余利明牵头召开小越湖“河湖长制”工作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 : 2021-10-19  15 : 17 来源 : 绍兴市政协办公室 作者 : 绍兴市政协办公室 字号 : [] [] []

 日前,市政协副主席、小越湖(破塘泊)河湖长余利明带队赴上虞区小越湖(破塘泊)开展巡湖工作,并牵头召开“河湖长制”工作联席会议。

 余利明一行先实地巡查了小越湖(破塘泊)湖泊水质及沿湖生态环境治理等情况。随后,在上虞区统战之家召开“河湖长制”工作联席会议,听取了上虞区农业农村局、区水利局、区治水办湖水治理情况介绍。小越湖(破塘泊)市级联系部门市外办,上虞区和驿亭镇、小越街道两级河湖长,就河湖长制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介绍。

 余利明对小越湖(破塘泊)的治理保护工作表示肯定,并要求各级各部门和相关责任人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防止产生松懈麻痹思想,切实保护好湖水水质及周边生态环境。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全面落实各级河湖长“管、治、保”的工作要求,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加强协调配合,切实形成区域协同、部门联动、共同参与的河湖治理保护格局。进一步强化督查考核,实现监督巡查常态化,推进河湖长制考核全覆盖,确保在考核中少失分、力争不失分,为我市今年在全省再夺治水“大禹鼎”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