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举行八届二十一次常委会议
发布时间 : 2021-01-21  17 : 00 来源 : 绍兴市政协办公室 作者 : 绍兴市政协办公室 字号 : [] [] []

 1月21日,市政协召开八届二十一次常委会议,听取《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和《绍兴市“十四五”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起草情况说明,审议通过关于召开市政协八届五次会议的有关事项和有关人事事项。会议决定,市政协八届五次会议2月1日在绍兴召开。市政协主席魏伟主持并讲话,副主席及秘书长参加。

 大家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充分体现了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四个率先”要求,脉络清晰、重点突出、措施务实。《绍兴市“十四五”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和绍兴特色,注重系统谋划、统筹推进,确定的目标任务切实可行。大家也提出了统筹好城市各个区块的协调发展、促进本土企业与地方院校的合作、提升全民科学素养、加大对民间文化活动支持力度等具体建议。

 市政协八届五次会议即将召开,全市政协系统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把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贯穿到政协全会各个环节,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严肃认真参加全会的各项活动之中。紧紧围绕市委八届九次全会作出的决策部署,围绕“十四五”发展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围绕“十四五”开局之年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高水平建言资政,多渠道凝聚共识,切实提高双向发力的质量。认真做好各项会务组织工作,加强统筹协调,坚持分工协作,严格落实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严格执行省市疫情防控部署要求,严格遵守会风会纪等相关制度规定,确保政协全会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