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深化“书香政协·知行合一”委员读书活动
发布时间 : 2021-01-11  17 : 00 来源 : 绍兴市政协办公室 作者 : 绍兴市政协办公室 字号 : [] [] []

 11日,市政协“书香政协·知行合一”委员读书活动时政群组织第一次线下学习交流活动。市政协主席魏伟参加学习并讲话,他希望全市政协系统深入开展好委员读书活动,组织广大委员深读“政治书”、勤读“专业书”、共读“同心书”,推进读书活动与履职工作互融互促,进一步提升委员履职能力,提高履职实效。副主席冯建荣、余利明参加。

 开展委员读书活动,是十三届全国政协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实际行动。去年9月,市政协积极响应全国政协、省政协号召,全面开启“书香政协·知行合一”委员读书活动,构建“荐、读、悟、用”“四位一体”读书体系,通过线上线下结合、市县政协联动的方式,推动读书活动深入开展。

 今年,市政协探索丰富学习方式,面向全体市县政协委员,设置时政群、百科群、地方群3个固定读书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省委、市委和全国政协、省政协的最新重要精神,学习各类专业知识,通报相关情况,探讨地方政协工作等,更加科学合理有序地推进委员读书活动。

 交流活动中,大家立足岗位,结合本职工作,畅谈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感悟,深入探讨了在我市高水平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程中“担当什么角色、在哪些方面发挥作用、怎么样去服务助力”等问题。

 接下去,市政协“书香政协·知行合一”委员读书活动时政群、百科群、地方群将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常态化开展学习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