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八届四十九次主席会议
发布时间 : 2020-09-29  16 : 00 来源 : 绍兴市政协办公室 作者 : 绍兴市政协办公室 字号 : [] [] []

 9月28日,市政协召开八届四十九次主席会议,听取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工作情况汇报。市政协主席魏伟主持并讲话,他表示,提案是政协委员的重要履职方式,要积极引导委员加强调查研究,多听群众呼声,把提案提准、提到点子上,同时会同相关部门强化对提案办理工作的“回头看”,通过跟踪督办,推动提案所提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参加。

 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以来,共确立提案428件,交由相关市直部门和区、县(市)主办。目前提案已全部按规定时限办理完毕并书面答复委员,其中所提问题已解决的有264件,正在解决的159件。市委市政府对提案办理工作高度重视,市委市政府领导领办重点提案已成为提案工作的一项制度,今年市领导领办重点提案22件。各承办单位在提案办理过程中积极主动,建立由单位“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业务处室专人办的工作责任机制。在各方努力下,优化“亩均论英雄”机制、加大扶持民营企业力度、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加快地铁建设、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和加装电梯、推进智慧停车等提案所提建议得到釆纳落实。

 会议审议了“创建‘无废城市’,打造美丽绍兴”和“筑牢公共卫生安全防线”协商报告。大家对协商报告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建议,要加强政策引领,强化源头管控,加快技术集成,创新管理模式,加强统筹协调,努力打造“无废城市”建设的绍兴样板;坚持关口前移,源头管理,平战结合,保障到位,加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预防控制体系、应急处置体系、应急救治体系和应急支撑体系建设。

 会议还听取了委员会客厅工作情况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