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八届四十八次主席会议
发布时间 : 2020-08-31  09 : 00 来源 : 绍兴市政协办公室 作者 : 绍兴市政协办公室 字号 : [] [] []

 8月28日,市政协召开八届四十八次主席会议,审议深化省级传统产业改造提升综合试点、发挥县乡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作用民主监督情况等报告。市政协主席魏伟主持并讲话,副主席及秘书长参加。


 为助推我市深化传统产业改造提升省级试点和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市、县两级政协联动,组建了深化省级传统产业改造提升综合试点、发挥县乡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作用两个专项集体民主监督小组,视察调研了解相关工作进展情况和存在的困难问题,并形成了民主监督情况报告。


 民主监督小组充分肯定我市印染化工电镀产业跨行政区域集聚提升、传统产业智能化改造、“亩均论英雄”改革、“腾笼换鸟”和柯桥纺织、上虞化工、诸暨铜加工等6个省级分行业试点等工作,认为我市省级传统产业改造提升综合试点工作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成效。


 民主监督小组建议,坚持集群发展方向引领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坚持创新驱动战略形成产业核心竞争力,坚持实施“一号工程”加速推进传统产业数字化,坚持绿色发展理念促进传统产业可持续发展,坚持深化改革开放打造最优制造业发展环境,加强产业提质、产业赋能和要素保障,加速新旧动能转换,加快形成双循环新发展格局,致力构建高质量现代产业体系。


 民主监督小组认为,我市积极推进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建设,推动相关平台入驻中心,实行无差别一窗受理,初步实现了矛盾纠纷化解“最多跑一地”。


 民主监督小组提出,完善中心内部运行流程并拓展外部工作链,重心下移夯实镇村矛盾化解基础,加快数据共享和系统互联,更加充分高效地发挥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作用,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建设。


 会议审议了提升“老字号”品牌内涵协商报告,建议坚持传承与创新并重、产业与文化并举、内联与外宣并进,全方位激发“老字号”活力,助力绍兴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绍兴市委员会关于开展“书香政协·知行合一”委员读书活动的实施意见》。会议决定于9月中旬召开市政协八届十七次常委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