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举行八届十六次常委会议
发布时间 : 2020-06-29  14 : 00 来源 : 绍兴市政协办公室 作者 : 绍兴市政协办公室 字号 : [] [] []

 6月28日下午,市政协举行八届十六次常委会会议,重点围绕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开展专题政治协商。市委书记马卫光到会并讲话。市政协主席魏伟主持。副市长邵全卯,市政协副主席、秘书长出席。

 会上,6位市政协常委和2位市政协委员就加快建设新时代“名士之乡”人才高地、全力打造高水平创新型城市作了发言。马卫光边听边记,充分肯定会议成果。他说,这次会议准备十分充分,大家的发言主题突出、观点鲜明、质量很高,提出了非常明确的意见建议,是一次高质量的专题协商,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市委将认真研究、充分吸纳。

 马卫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并赋予浙江建设“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就建设“重要窗口”作出全面部署,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对标对表、系统研究部署推动省委重大决策在绍兴落地生根的思路举措,努力为我省建设“重要窗口”作出更大绍兴贡献、展示靓丽“绍兴风景”。

 马卫光强调,政协智力密集、人才荟萃,是十分重要的“人才库”。希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保持政治坚定性,聚焦制度优越性,增强工作主动性,提高履职实效性”的要求,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建言资政、凝聚共识,发挥优势、助力创新,履职尽责、提高能力,在市域层面把政协制度坚持好、完善好,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和发展胜势,把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展示好,合力推动绍兴在我省建设“重要窗口”的新征程上继续走在前列。

 魏伟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和把握政协在建设“重要窗口”中的独特地位和重要使命,发挥优势、担当作为,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奋力谱写新时代人民政协新篇章。要持续深入聚焦市委推进人才强市、创新强市建设等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充分运用各种协商方式,汇聚真知灼见,多献务实之策,多谋创新之举,努力为推动绍兴各项工作继续走在前列作出政协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