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林中委员:以高水平治理促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 2020-05-07  09 : 00 来源 : 绍兴市政协办公室 作者 : 绍兴市政协办公室 字号 : [] [] []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对治理体系、应急能力、社会建设、信息传播、科技创新等方方面面提出考验,是一次全民大教育、大启蒙。赵林中委员认为,当前,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以更高水平的治理能力来促进高质量发展,是重中之重。

 “疫情发生后,我市及时出台了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二十条’,非常给力,非常暖心。”在赵林中委员看来,“二十条”既是缓解、消除疫情对我市民营企业影响,把企业损失降到最低点的积极行动,更是稳定社会预期,保持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这也是绍兴治理能力的体现。高质量发展是在质的提升中实现量的增长,促进新旧动能转换,建设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现代化产业体系。

 “特殊时期,我们更要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赵林中说,“枫桥经验”已经成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机组成部分。在社会利益多元的当下,公共事务不能仅仅依靠党政机关,而要广泛实行市民、社群共同参与治理。因此要坚持发展“枫桥经验”,与时俱进赋予“枫桥经验”新的内涵,发挥“枫桥经验”在服务经济转型升级、协调经济社会关系、预防化解社会矛盾、巩固基层政权中的重要作用,把制度优势和治理效能转化为发展胜势,促进经济、社会和人的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