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绍兴市第八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发布时间 : 2020-04-29  12 : 00 来源 : 绍兴市政协办公室 作者 : 绍兴市政协办公室 字号 : [] []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绍兴市第八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于2020年4月27日至28日在绍兴举行。

 这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收官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会议期间,中共绍兴市委书记马卫光,市委副书记、市长盛阅春等市委、市政府领导出席大会,并听取大会发言、参加联组讨论,与委员们共商改革发展稳定大计。全体委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表示要对标对表总书记提出的新目标新定位和七个方面具体任务,争做“重要窗口”建设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委员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样子。会议坚持守正创新,是一次高举旗帜、发扬民主、团结奋进、风清气正、务实高效的大会。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市政协主席魏伟所作的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市政协副主席余利明所作的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会议认为,过去一年,市政协及其常委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共绍兴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发扬民主与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切实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紧扣中心大局,认真履职尽责,为绍兴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加快重返全国城市综合经济实力“30强”作出了积极贡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响应号召,踊跃投身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充分彰显了使命担当。会议强调,要更加深入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充分地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更加主动地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更加自觉地扛起政协委员责任担当,更加严格地抓实自身建设,不断提质增效,实现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并赞同绍兴市人民政府市长盛阅春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赞同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和会议其他报告,并就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和“十四五”规划制定等重大问题开展广泛协商。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市委市政府坚定沿着“八八战略”指引方向,推进“四个体系”战略重点,打好以“两业经”“双城计”“活力城”为主要内容的高质量发展组合拳,取得了显著成效。并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了“两手硬、两战赢”阶段性胜利。委员们建议市政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全力克服疫情冲击,切实提高产业发展层次,加快提升城市能级品质,充分释放发展动力活力,全面推动乡村振兴,优化城市生态体系,努力增强城市“软实力”,不断强化民生保障,确保社会和谐稳定,奋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会议号召,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绍兴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韶华,勤勉履职,谱写新时代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努力在建设“重要窗口”中作出更大贡献,为决战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共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