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八届四十一次主席会议
发布时间 : 2020-03-28  15 : 00 来源 : 绍兴市政协办公室 作者 : 绍兴市政协办公室 字号 : [] [] []

 3月27日,市政协召开主席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围绕“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开展协商讨论。市政协主席魏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参加。

 会议认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市委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行动早、力度大、措施实,交出了“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的高分答卷。全市政协系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担当作为,为合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发展总体战贡献了政协力量。

 会议指出,全市政协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精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的研判上来,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认清形势、提振信心、担当作为。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精准选题、深入调研,切实做好建言资政工作,为我市实现“两手硬两战赢”,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贡献智慧和力量。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运用各种平台载体,持续做好凝聚共识工作,广泛凝聚正能量,并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团结联谊功能,向海外委员和海外人士传播中国好声音。广大委员要立足自身岗位体现更大担当,做好防控防疫、抓生产促消费、推动全面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等工作,用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政协委员“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担当。

 会议审议了“请你来协商”调研协商、“聚焦高质量、委员三走进”各专题活动和“同心教育基地”建设等方案,审议通过了市政协界别活动组召集人名单和市政协委员各区、县(市)联络组组长、副组长、协调人名单,听取了“民生实事协商平台·有事好商量”相关工作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