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举行八届二十次常委会议
发布时间 : 2020-12-04  10 : 00 来源 : 绍兴市政协办公室 作者 : 绍兴市政协办公室 字号 : [] [] []

 12月2日,市政协召开八届二十次常委会议,听取市委副书记、市长盛阅春所作的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形势任务报告。市政协主席魏伟主持会议,副主席及秘书长参加。

 盛阅春在报告中说,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和严峻复杂的发展形势,全市上下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实现了防疫复工统筹有力、经济运行稳中有进、转型升级接续推进、城市能级稳步提升、环境质量日益优化、社会民生和谐稳定,有力稳住了经济社会发展基本盘。

 盛阅春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更是建党100周年。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1+4”率先的目标要求,坚持以新发展格局为统领,践行新发展理念,紧扣高质量发展要求,全面加快“四个体系”建设,更高水平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加快重返全国城市综合经济实力“30强”,努力率先走出市域现代化先行之路,为建设“重要窗口”贡献绍兴素材、绍兴力量。重点要抓好重塑产业体系新优势、增强创新发展新动能、构建内外循环新格局、展现品质城市新形象、激发体制机制新活力、谱写生态建设新篇章、打造文化发展新高地、推动民生福祉新提升等方面工作。

 盛阅春对广大政协委员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关心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大家继续多建言献策、多加油鼓劲、多监督提醒,努力画好最大“同心圆”,合力谱写新篇章,接力创造新辉煌,为早日重返“30强”、率先建成市域现代化先行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书面听取了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以来政府口提案办理工作情况的通报和市政协港澳台侨委、农业农村委、委员工委2020年度工作汇报,通过了《关于加强和促进人民政协凝聚共识工作的实施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