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八届五十三次主席会议
发布时间 : 2020-11-18  14 : 00 来源 : 绍兴市政协办公室 作者 : 绍兴市政协办公室 字号 : [] [] []

 11月18日,市政协召开八届五十三次主席会议,听取我市法院、检察院工作情况通报。

 市政协主席魏伟主持会议并讲话,他表示,政协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引导委员强化责任担当,为推进法治绍兴建设和市域治理现代化作出贡献。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参加。

 今年初以来,全市法院、检察院对标对表“重要窗口”新目标新定位,坚持服务中心,突出公平正义,深入推进改革,切实履行职能,工作成效大、亮点多,为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和谐稳定、促进公平正义、保障民生民利等作出了重要贡献。全市法院系统服务民营经济发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多项工作受到上级批示肯定,全市检察机关9件案件入选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案例、全国指导性案例、典型案例。

 主席会议对我市法院、检察院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建议,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依法保护人民权益。进一步深化司法改革,通过改革的纵深推进来强化司法职能。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突出履职能力建设,不断提高司法工作水平和实效。大家还提出了进一步加大司法救助力度、加强对基层司法工作的指导、更好发挥矛调中心作用等具体建议。

 会前,大家实地视察了市中级人民法院24小时法院、诉讼服务中心、院史陈列室和市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大厅、梁柏台烈士生平事迹史料陈列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