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八届三十九次主席会议
发布时间 : 2020-01-08  18 : 00 来源 : 绍兴市政协办公室 作者 : 绍兴市政协办公室 字号 : [] [] []

 1月6日,市政协召开八届三十九次主席会议,听取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通报。市政协主席魏伟主持会议并讲话,他表示,市政协要自觉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斗争以及清廉绍兴建设等各项要求,并动员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履职,加强民主监督,合力助推我市党风廉政建设,为清廉绍兴建设贡献政协力量。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灿到会通报情况。市政协副主席及秘书长参加会议。

 2019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聚焦主责主业,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在强化政治和纪律保障、推进清廉绍兴建设、深化监察体制改革、扩大作风建设成果、彰显政治巡察利剑作用、巩固反腐败高压态势、锻造纪检监察铁军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纪检监察工作呈现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对此,大家给予充分肯定,认为纪检监察机关敢于亮剑碰硬,敢于创新争先,敢于真情担当,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不少工作走在了全省、全国前列,有力发挥了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大家建议,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新任务,创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绍兴特色,做强绍兴品牌。聚焦市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不断强化监督检查力度,为各项工作落实提供有力保障。更大力度惩治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切实维护好群众切身利益,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氛围。大家还就层层压实主体责任、落实容错免责机制、进一步关爱纪检监察干部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还审议了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筹备事项和有关人事事项,审议通过召开市政协八届十四次常委会议有关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