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八届十二次常委会议
发布时间 : 2019-09-24  13 : 00 来源 : 绍兴市政协办公室 作者 : 绍兴市政协办公室 字号 : [] [] []

 9月24日,市政协召开八届十二次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精神,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协商讨论“推进绍兴城市文化体系建设”课题。市政协主席魏伟参加会议并讲话,副主席及秘书长参加会议。副市长顾涛到会通报情况并听取意见。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认为,以党中央的名义召开政协会议,在党的历史、人民政协历史上是第一次,对新时代引领政协事业的新发展,具有深远的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为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政协系统要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会议精神,结合实际贯彻落实,更好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

 会议认为,要从“四个体系”的战略高度去认识城市文化体系建设的重要性,推进文化体系建设的各项工作落地见效,破解城市文化体系建设的制约因素,构筑文化体系的共建格局。会议建议从十大文化工程入手,重塑城市文化体系:即推进文化价值工程建设,重梳“绍兴精神图谱”;推进文化研究工程建设,重振“东亚文化之都”;推进文化典籍工程建设,重辉“中华文献之邦”;推进文化设施工程建设,重树“城市文化地标”;推进文化艺术工程建设,重塑“中国文学之城”;推进文化旅游工程建设,重构“诗和远方家园”;推进文化产业工程建设,重返“综合实力30强”;推进文化遗产工程建设,重现“没有围墙博物馆”;推进文化传播工程建设,重筑“绍兴城市IP”;推进文化人才工程建设,重建“当代名士之乡”。

 会议强调,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已经全面展开,要充分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不折不扣完成目标任务,并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