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来看看演讲选手的“金句”
发布时间 : 2019-08-01  15 : 00 来源 : 绍兴市政协办公室 作者 : 绍兴市政协办公室 字号 : [] [] []

 在绍兴市政协“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专题讨论活动演讲比赛中,12名选手用自己的语言,讲述“我心中的政协新样子”、“当一名政协新样子的追梦人”、“新样子写在时代的答卷里”等。他们从不同角度,分别阐述了对“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的理解,回顾了自己参与政协事业中的成长经历,讴歌了人民政协70年的光辉历程,展望了新时代人民政协的美好未来。


 周  圆(绍兴市政协委员、市新闻传媒中心专题部主任):新样子在我们每个人的“答卷”中

 新样子里,有专家型委员的履职高度;新样子里,也有各行各业“实干型委员”情系民生的履职温度;新样子里,更有委员们开拓创新的履职深度。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群众是阅卷人。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样子就“藏”在我们每个人的答卷中!我愿和所有委员一起,把“专情、温情、深情”的好样子、新样子,大写在时代的答卷上!


 桑江珍(绍兴市政协委员、民盟上虞区基层委专职干部):激发热情重履职,焕发精神展新貌

 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应该是:激发热情重履职,焕发精神展新貌,注重学习,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去疏懒之态,务实干之风,满怀热情履职,积极展示风貌;情系民生强服务,不忘初心记使命,深入关注民生民计,重走访、勤调研,努力让人民群众感到政协离自己很近,政协委员就在身边。强化意识重担当,民主监督有成效,建有效之言,献精准之策,着力增进团结、凝心聚力。


 叶  雯(绍兴市政协办公室经济处干部):与时俱进,开拓创新

 新样子,新在理念,重在转变理念,以新思想引领机关工作新实践。新样子,新在方式,重在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将优化传统协商平台、形式与探索新平台、新形式结合起来,更大限度凝聚共识、汇聚力量。新样子,新在作风,重在严守纪律,严守底线,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追求“一线”作为,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做好自己该做的事。


 吕群芳(嵊州市政协委员、农工党嵊州市委会人民医院总支委员):保持奋斗者的姿态

 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要有新高度、新方位、新力度。面对新时代,我们都是奋斗者,努力践行“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要求,弘扬一种精神,葆有一股锐气,保持“一线”干劲,在本职岗位与履职工作中展现新作为。我将以饱满的热情,履行政协人的职责;以一线的作为,体现政协人的担当;以奋斗者的姿态,书写无愧于新时代的答卷!


 汤  帆(绍兴市政协委员、市新闻传媒中心文创公司副总经理):牢记从哪里来、到哪里去

 我是谁?我是政协委员。从哪里来?从人民中来。到哪里去?为人民服务去。作为政协委员,关键是在日常的学习、工作、生活中注意践行宣传员、代言人、监督员、参谋员四种身份。让我们每位政协委员都牢记初心、不忘使命,砥砺前行。


 袁文娟(绍兴市政协委员、绍兴文理学院附属中学教师、越城区作协副主席):善于学习,慧于发声

 新时代,政协人应树立起“善于学习,慧于发声”的新样子,努力做到参政参到需要时,议政议到点子上,监督恰到关键处。新时代,人民政协还应该树立起“心系民生,敢于担当”的新样子,做到洞察民情,贴近群众,努力让人民政协真正成为党和政府,改善民生,了解民意的好帮手、好参谋,画好同心圆,凝聚正能量。


 孔琴娜(绍兴市政协委员、绍兴职业技术学院校办副主任):从全局高度研究问题,从实践层面提出建议

 新时代如何做到积极履职、勇担委员责任,关键是:提高政治站位,从全局高度研究问题,从实践层面提出建议。提升履职质量,把握政协工作新内涵,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着眼于重大战略问题和民生关键小事,深入调研,提出真知灼见。做好桥梁作用,积极参与民主协商,有效传达民意,多做释疑解惑和协调关系的工作,增加正能量。


 金伟国(绍兴市政协委员、绍兴图优网总经理):接地气,通天线,有恒心

 如何把新时代人民政协的履职能力提升起来,重点是:接地气,眼到脚到心到并重复多次的“到”,掌握具体问题的各个构成要素。通天线,要以更超脱更高层次的看待具体问题,提出适度超前、准确可行的建议。有恒心,像绍兴市树香榧一样,花、果、实同在一树,不急不躁全面发展,用委员最大的努力画出政协最大的同心圆。


 张  莉(绍兴市政协委员、新昌县检察院副检察长):正衣冠,强学习,系一线

 自觉树立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做到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不负时代、不辱使命、不负重托。正衣冠,树立政协新形象。强学习,贯彻政协新思想。系一线,理解政协新使命。我要不断提高自我的政治敏锐性,与时俱进,到群众中去,到实践中去,用心建言献策,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毛沁娜(绍兴市政协委员、诸暨市人民医院护士长):荣誉、信任、责任

 政协委员,它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信任,一种责任。因为光荣,要倍加珍惜;因为责任,要不辱使命,做到“一个委员就是一面旗帜”!新时代政协人要有政治自觉、要有民生情怀、要有发展担当。在复杂多变的环境下,我们始终要保持定力,做到头冷、心热、劲足,做该做能做且可以做好的事情,为树立“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身体力行,砥砺奋进。


 顾群英(绍兴市政协委员、大公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凝聚共识,双向发力

 人民政协工作要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这需要政协委员发挥政协主体作用,只有政协委员提升履职能力,展示出新时代政协委员新风采,才能更好地树立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样子。关键要:加强政治学习,注重履职培训;加强履职引导,提升建言质量;促进主动履职,增强议政能力。


 姚华江(嵊州市政协委员、文联副主席、音乐舞蹈家协会主席):不忘初心,坚守民心,坚定恒心

 我用“三颗心”描绘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第一颗心,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二颗心,是“坚守民心,扎根群众”。第三颗心,是“坚定恒心,砥砺奋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我们前进的动力;坚守民心,扎根群众让我们的工作充满意义;坚定恒心,砥砺奋进,支持着我们乘风破浪,昂首跨进新时代,生动描绘出人民政协美丽的新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