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心”彰显新时代政协委员新风采(吴琼明)
发布时间 : 2019-07-18  17 : 00 来源 : 绍兴市政协办公室 作者 : 绍兴市政协办公室 字号 : [] [] []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提到,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立足于这样一个瞬息万变的新时代,政协工作站在了更高的起点。我们见证着这个时代日新月异的新变化,感受着新时代赋予我们的新使命,并深深地为自己是这个时代的参与者、建设者、奋斗者而深深地感到自豪。作为一名普通政协委员,更是感受到了庄重的使命感及厚重的责任感,“不待扬鞭蹄自奋”,要成为一名合格的政协委员,必须要加强自身学习,提升专业水平,与时代同频共振,才能体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一、政治上,维护核心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人民政协的最高政治原则,也是人民政协事业沿着正确方向不断前进的根本保证。要保证思想上的不松懈,不滑坡,就要加强政治思想学习,自觉、主动地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和领导核心看齐,向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看齐,向党的方针政策、各项决策部署看齐。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真正理解新时代需要什么样的政协委员,用政治上的清醒推动行动上的自觉。

 二、思想上,不忘初心只为民。关注民生,促进和谐是政协的优良传统,也是政协委员的重要职责。“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呼,我有所为”。新时代,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发生了新变化,我们要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的工作理念,把群众关切的问题作为调研、考察、交流协商等工作的重中之重。抓住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主动为民发声、为民议政。发挥政协渠道畅通的优势,把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这份责任记在心里,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带着真心倾听群众呼声、体察群众情绪、反映群众愿望,为党政部门准确把握群情脉搏、有效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提供可靠依据。

 三、行动上,戮力同心逐梦想。“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政协委员提出的要求,也是新时代人民政协和政协委员履职尽责的根本遵循。“懂、会、善”的基础都是建立在“知”的基础上,我们一定要加强学习,掌握好一名合格政协委员所需的知识和本领,努力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转知为智,增强协商议政的科学性、有效性,发出政协好声音;知行合一,在本职工作与政协工作中双向发力。始终不忘政协委员的身份和使命,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切实发挥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为人民政协事业创新发展、继续前进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