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要有新担当 新使命要有新作为(陈滨)
发布时间 : 2019-07-18  17 : 00 来源 : 绍兴市政协办公室 作者 : 绍兴市政协办公室 字号 : [] [] []

 站在新的历史方位,人民政协任重道远;担起新的使命任务,人民政协大有可为。

 一是新时代的政协人要“不忘初心”。政协是中国人民爱国统一战线的组织,政协人的“初心”就是要担起政治责任与发挥政协的价值作用。守好初心就是要与时俱进,就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牢的把握政治方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同时,也要结合新时代的社会背景推出有特色、有质量、高水平的协商机制,助推政协委员在谋事、干事、成事中体现价值,推动政协制度更加成熟向前发展。作为一名企业界政协委员,我始终把实现政治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三赢”,当作企业发展的根本和责任所在,这也是我的“初心”。

 二是新时代的政协人要“牢记使命”。“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政协人的“使命”就是对内不断提升自身的履职能力,对外不断提升为民服务水平,真正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作为政协委员我们要深刻把握“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切实提高协商议政能力和水平,建真言、谋良策,为推进社会经济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决战“脱贫攻坚”,充分发挥好政协委员作为党委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切实做到一切“金点子”来源于人民群众,一切“金点子”服务于人民群众,真正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政协始终与自己手拉手、心连心,就在自己身边。

 三是新时代的政协人要“砥砺前行”。就是要把整治“怕、慢、假、庸、散”作为作风建设的切入点,在政协系统来一次作风建设的“大扫除”,打一场作风建设的“攻坚战”,激发政协人新的精神面貌。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扬老一辈不怕牺牲、甘于奉献的革命精神,要提高办事效率、提升服务效能,要深入一线、摸实情、汇民智,确保政协履职始终与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同心同向、同频共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