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八届十一次常委会议
发布时间 : 2019-06-12  15 : 00 来源 : 绍兴市政协办公室 作者 : 绍兴市政协办公室 字号 : [] [] []

 

 6月11日,市政协召开八届十一次常委会议,专题协商讨论“加快绍兴滨海新区建设,构建湾区高能级大平台”课题。

 市政协主席魏伟表示,政协要为加快推进滨海新区的新一轮建设和发展,打造湾区高能级大平台献计出力。

 市政协副主席及秘书长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国龙到会听取意见并讲话。

 今年以来,市政协围绕滨海新区规划建设,以及如何融杭联甬接沪开展了深入调研,安排了一系列履职活动。会上,大家认为,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高度重视绍兴滨海新区发展,经过多年努力,新区建设取得了积极成效。希望新区按照“产业发展与城市建设同步推进”的思路,吸引更多高端要素集聚,打造高能级战略平台,力争把新区建设成为绿色智慧的高端产业集聚区、产城融合的城市建设示范区、引领未来的科技成果转化承载区、宜业宜居的高品质生态城市,为推动我市加快重返城市综合经济实力全国“30强”作出更大贡献。大家建议,强化顶层设计,抓紧编制完成新区发展规划,根据功能定位确定新区范围。加大设施投入,着力提升新区人居环境,同时重视对历史文化的传承和保护。加强互联互通,精心打造新区产业高地。创新体制机制,注重强化新区要素保障,扎实推进各项政策落实。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要求把握好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研究地方政协工作特点规律,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创新发展,不断提质增效,推进政协工作与时俱进。

 会议要求全市政协系统认真抓好学习,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准备工作,贯彻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和根本任务、具体目标,结合政协实际,开展“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专题讨论。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绍兴市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修订稿),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