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开展“推进农业绿色发展与农产品质量品牌建设”专题协商
发布时间 : 2019-05-29  10 : 00 来源 : 绍兴市政协办公室 作者 : 绍兴市政协办公室 字号 : [] [] []

 5月28日,市政协召开八届三十一次主席会议,协商讨论“推进农业绿色发展与农产品质量品牌建设”课题。市政协主席魏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席及秘书长参加会议。副市长陈德洪应邀到会。

 此前,市政协课题组通过实地调研、考察学习、座谈研讨等多种方式,对课题进行深入研究。大家认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农业绿色发展和农业品牌建设,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着力推进园区建设提档升级、主导产业优化升级、绿色生态提质升级、经营主体壮大升级、农村改革助力升级等“五大升级”,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明显成效。

 大家认为,要从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高度,引导广大农民和农业企业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进一步加大对农业的扶持支持力度,切实强化监管,扎实推进农业绿色发展和农产品质量品牌建设。大家建议,要大力推进农业生产方式绿色化,努力在空间资源配置上保障农业绿色发展,加快构建绿色生态农业产业体系,切实落实农业资源化利用工作,健全完善农业绿色发展政策体系。大家提出,要大力推进农产品的优质化、品牌化,完善农产品质量安全“闭环”监管机制,全面扶持农产品品牌建设,提高农业生产的组织化、规模化程度,尤其要加大对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的扶持。此外,大家还提出了加大农业科研投入、加强基层农技队伍建设、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着力培育区域性品牌、科学使用农药化肥等建议。

 会议还听取了我市对口工作情况通报。大家认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高度重视对口工作,措施有力,真抓实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对口支援和对口合作,有力地助推了对口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八届市政协协商智库成员增补名单和召开市政协八届十一次常委会议的有关事宜,审议了《政协绍兴市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修订草案)》和有关人事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