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民生实事协商平台 聚焦中小学校装空调话题
发布时间 : 2019-05-27  10 : 00 来源 : 绍兴市政协办公室 作者 : 绍兴市政协办公室 字号 : [] [] []

 “发展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加快改善乡村学校办学条件。”这是今年全国两会上,政府工作报告对教育工作提出的要求。为公办义务教育段学校教室安装空调正是我市提高教育质量、改善办学条件,为学生创造良好学习环境的一项具体举措。

 近日,市政协“民生实事协商平台·有事好商量”第四场活动在绍兴市新闻传媒中心630演播室举行。

 本期聚焦“教育民生实事”主题,围绕公办义务教育段学校教室安装空调这一核心议题,相关市政协委员和来自各区、县(市)的各界群众代表等,与市教育局、绍兴电力局、市疾控中心等部门和单位的负责人面对面进行了交流。

 教育要优先发展,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历年民生实事上的教育投入,极大地改善了我市的教育设施设备。我市标准化学校比例已达98.1%,列全省第一。在标准化向现代化跨越的新形势下,为学生提供更好的学习、生活条件成了我市今后教育投入方面的主攻方向,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室与寝室安装空调由此提上了日程。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寄托着亿万家庭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在今年的市两会上,公办义务教育段学校教室安装空调被列为今年市政府民生实事工程之一,我市计划用3年时间,实现我市公办义务教育段学校教室及学生宿舍空调安装全覆盖,其中今年全市计划安装学校教室空调5000台以上。

 在活动现场,市政协委员和群众代表从统筹安排、落实落地、管好用好等三个方面,就如何为了孩子的一切,改善学习环境,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出了诸多意见建议并得到相关部门和单位的回应。大家认为,中小学校安装空调对改善学校的办学条件,提高学生的学习效率,是一件好事。但是,要把好事办好,还有很多细节需要完善,特别是空调安装之后的清洗、维护以及传染病防控等问题。

 现在已进入小满节气,高温天气即将来临。市政协委员及群众代表们希望电力、教育和空调安装方等相关部门单位提高工作效率,加快审批、招标、安装等工作进程,加快民生实事的落实落地,为广大学生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