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八届二十九次主席会议
发布时间 : 2019-03-16  16 : 00 来源 : 绍兴市政协办公室 作者 : 绍兴市政协办公室 字号 : [] [] []

 3月15日,市政协召开八届二十九次主席会议,听取我市念好“两业经”工作情况通报。

 市政协主席魏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副市长邵全卯到会听取意见建议。市政协副主席及秘书长参加会议。

 会上,市经信局负责人作了情况通报。大家认为,市委市政府作出念好“两业经”决策部署以来,我市坚持拉长产业链、补强创新链、提升价值链、优化生态链,重塑传统产业核心竞争力;坚持破立结合、长短结合、软硬结合,发力电子信息、高端装备、现代医药、新材料等四大新兴产业,大力培育新动能,各项工作方向明、思路清、举措实,取得了很大进展,值得肯定。

 大家建议,接下来要针对深层次的问题和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凝心聚力、精准发力、保持定力,进一步营造关心、爱护、支持企业家的良好氛围,千方百计调动企业家的积极性。继续大力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把“三服务”活动与“最多跑一次”改革有机结合,实施精准、具体、可操作的举措,着力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招工难、用地难。加强与市内高校的沟通,提高高校专业与绍兴产业需求的匹配度,提高在绍高校毕业生留绍率。加强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大力培育科技型企业,引导企业积极在科创板上市。

 大家表示,市政协将一如既往全力助推传统产业的改造提升和新兴产业的引进培育,鼓舞信心,搞好服务,深入调研,建言献策。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关于推进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若干意见》,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重点提案及督办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