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八届十三次常委会议
发布时间 : 2019-12-25  15 : 00 来源 : 绍兴市政协办公室 作者 : 绍兴市政协办公室 字号 : [] [] []

 12月24日,市政协召开八届十三次常委会议,听取市委副书记、市长盛阅春所作的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形势任务报告。市政协主席魏伟主持会议,副主席及秘书长参加会议。

 盛阅春在报告中说,今年以来,面对复杂多变的宏观发展形势,我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市经济发展稳中有进,城市品质持续提升,乡村振兴卓有成效,改革开放纵深推进,文化实力日益提升,生态环境稳步向好,社会事业取得进步,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的成效。

 盛阅春指出,新的一年,要继续坚持新发展理念,紧扣高质量发展要求,坚定打好以“两业经”“双城计”“活力城”为主要内容的高质量发展组合拳,统筹推进“四大体系”建设,确保圆满完成“十三五”规划各项目标任务,如期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重点要全力打好产业基础高端化、产业链现代化攻坚战,聚力构建国际化、网络化、一体化高品质大城市,着力打造长三角最具文化标识度的城市,合力建设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生态环境,致力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努力争创市域治理现代化标杆城市。

 盛阅春对市政协一直以来对政府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市政协围绕中心工作积极主动协商议政、创新履职载体推动政府民生实事落地见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大家继续发挥智力密集的优势,多提宝贵意见建议,助推政府工作做得更好,齐心协力让绍兴老百姓有更强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魏伟表示,市政协常委和委员要提高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加强学习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深入调研努力知情明政,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心聚力,合力推进绍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分组讨论了市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书面听取了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以来政府口提案办理工作情况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