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八届三十八次主席会议
发布时间 : 2019-12-10  15 : 00 来源 : 绍兴市政协办公室 作者 : 绍兴市政协办公室 字号 : [] [] []

 12月9日,市政协召开八届三十八次主席会议,听取市中级法院和市检察院工作情况通报,听取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以来政府口重点提案办理情况、课题协商意见及社情民意领导批示落实情况、2019年政府重点民生实事完成情况的通报。市政协主席魏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席及秘书长参加会议。

 大家认为,全市法院和检察机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担当有为,工作有亮点有成效,为维护公平正义、社会和谐稳定、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全市法院全面加强审判执行,不断深化司法改革,狠抓过硬队伍建设,积极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持续推进诉源治理,有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全市检察机关切实深化法律监督,自觉担使命、解难题、抓落实,推动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四大检察工作全面协调充分发展,着力打造绍兴检察新作为。

 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大家希望法检两院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切实履行好维护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任务,在推进“法治绍兴”建设中不断增强作为,进一步将法检工作转化为基层社会治理的效能,为绍兴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大家还就进一步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加强司法干警队伍建设、加大对未年人权益保护力度等提出建议。大家表示,市政协将继续全力支持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工作,围绕法治建设、司法体制改革等工作主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和民主监督,提出更多针对性对策建议。

 今年市两会确定的2019年度市政府十方面民生实事,在政府系统的大力推进下进展顺利。大家对此充分肯定。下一步,市政协将继续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积极建言献策,汇聚各方共识,更好助推民生实事工程落地见效,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