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八届三十七次主席会议
发布时间 : 2019-11-22  09 : 00 来源 : 绍兴市政协办公室 作者 : 绍兴市政协办公室 字号 : [] [] []

 11月21日,市政协召开八届三十七次主席会议,专题视察并听取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有关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工作的情况通报。市政协主席魏伟主持会议并讲话,他表示,政协要充分发挥优势,深入调查研究,做深做透推进长三角一体化课题,助推绍兴在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走在前列。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参加。

 大家实地视察了绍兴移动5G工业互联网和海智汇·绍兴国际人才创业创新服务中心,对我市把5G应用于实体经济的领先做法和打造完整人力资源服务产业链的创新举措表示充分肯定。大家认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以融杭联甬接沪为重点,全市域、全方位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我市相继印发相关行动计划,顶层设计不断完善,工作机制逐步构建;成功举办“绍兴周”系列活动,与长三角其他城市的合作互动不断深化;不断拓展教育、医疗、社保、体育、养老等民生领域的合作,服务共享快步实现;加快推进产业协同,临杭先行区块加速融入,特色优势不断彰显;实行更加积极、开放、有效的人才政策,全力深挖长三角区域人才资源优势,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大家建议,以更加主动、更加开放的理念和姿态谋划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工作,以标志性共建区块为突破,以标志性合作项目为驱动,以标志性平台项目和标志性品牌塑造为重点,拓展融杭联甬接沪发展格局,全力推进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大家还围绕信息共享互通、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人才集聚、工业互联网建设等多方面工作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