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联谊报——树立新样子 奋进新时代
发布时间:2019-10-23 来源:绍兴市政协办公室浏览次数:字体:【

 中央、省委政协工作会议召开后,全省各地政协迅速召开会议,掀起学习热潮。大家表示,要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的新期望,从“三个地”的政治高度出发,推动新时代我省政协工作走在前列,为推进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贡献智慧和力量。

 杭州市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对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上来。要围绕“从‘三个地’高度推动新时代我省政协工作走在前列”的目标,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切实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提高政协委员履职能力,努力以实际行动干出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委的有关文件精神,积极协助市委做好市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有关专题会议准备和文件起草工作,紧密结合杭州实际,推动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在杭州落地见效。要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为动力,对标对表省委、市委提出的“走在前列”和“头雁作用”的要求,拉高工作标杆,认真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措施的落实,扎实做好年内各项履职任务,认真谋划明年工作思路,切实推动全市政协工作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

 温州市政协召开机关全体会议。会议指出,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将贯彻中央、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把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市委提出的“五个够不够”等要求结合起来,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丰富学习载体渠道,引导广大政协委员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紧紧围绕会议各项部署,不折不扣抓好落实,针对中央和省委明确的重点工作,逐条逐项地进行谋划,围绕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及有关文件提出的新部署要求,选择若干课题开展好专题研究。要强化履职责任担当,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力抓好年内各项履职任务落实,做好明年市政协工作和履职要点的谋划,画好做实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样子。

 湖州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要始终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正确政治方向;要始终坚持人民政协性质定位,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要始终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注重实效;要始终坚持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加强政协队伍建设。会议要求,要协助市委及时召开政协工作会议和制定出台相关文件。要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把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体现到具体工作中去。要高质量完成市政协2019年度重点履职任务,对照年度工作要点,紧扣时间节点,统筹推进当前各项工作。要尽早谋划明年工作思路,在全面总结今年工作的同时,紧扣全市中心大局,关注民生“关键小事”,广泛征集明年重点履职课题、大会发言、政协提案等选题,扎实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和高质量发展。

 绍兴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会议指出,要深刻准确领会会议精神,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担负起把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及对人民政协工作要求落实下去,把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的智慧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要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着力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上下功夫,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下功夫,重点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紧扣保障改善民生,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以市政协高质量履职助推绍兴高质量发展。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推动全市政协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作为主题教育重要内容,切实以作风大改进、工作大提升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台州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会议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的重要契机,与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专题讨论活动同步推进、同步落实,在全市政协系统广泛掀起学习、讨论、宣传、贯彻会议精神的热潮。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和市委部署要求,与推动当前市政协履职工作紧密结合,对标中央和省委有关文件精神找差距抓整改,在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双向发力上下功夫,在完善政协制度、释放协商效能上下功夫,在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履职本领上下功夫。要以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引,高质量完成年内各项工作任务,主动协助市委筹备开好政协工作会议,积极做好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大会发言等各项准备工作,系统谋划明年政协工作履职重点,确保会议精神在台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绍兴市委员会 主办
技术支持: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浙ICP备150102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