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八届九次常委会议
发布时间 : 2019-01-07  18 : 00 来源 : 绍兴市政协办公室 作者 : 绍兴市政协办公室 字号 : [] [] []

 1月7日,市政协召开八届九次常委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八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市政协主席魏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席及秘书长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政协工作的重要讲话,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的最新成果,是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的根本遵循。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核心是牢牢把握推动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这一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深刻认识这是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内容,是人民政协鲜明特质的集中体现,是贯穿人民政协性质职能的核心要义,自觉担负起政协制度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的政治责任。

 会议指出,市委八届五次全会提出的更高水平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加快重返综合经济实力全国“30强”目标,切实可行,鼓舞人心。全市政协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聚焦中心建言资政,助力市委市政府重要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取得实效。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专门委员会设置的决定和有关人事事项等。会议要求,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做好市政协机构改革工作。

 根据市政协专委会通则,首次实施专委会向常委会议述职的制度,会议听取了市政协经济委、人资环委工作述职。 


 市两会临近,要高标准做好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的各项筹备工作,抓好重点环节,确保到会率,把好大会质量关,严明会风会纪,努力把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开成高举旗帜、集思广益、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