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协两个报告
发布时间 : 2019-01-15  14 : 08 来源 : 绍兴市政协办公室 作者 : 绍兴市政协办公室 字号 : [] [] []

 1月14日下午,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了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市政协主席魏伟及市政协副主席参加讨论。

 委员们在讨论中认为,政协两个报告大气、务实、简洁,总结去年工作条理清晰、实事求是,提出的今年工作安排方向明确、指导性强。过去一年,在中共绍兴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全面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切实把提质增效贯穿政协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推发展,履职为民,为谱写“两个高水平”绍兴篇章贡献了智慧和力量。在这过程中,市政协创新工作方法,探索推出了创建委员会客厅,举办香港委员、海外人士培训暨履职周活动等举措,政协工作亮点迭出,成效明显。

 委员们表示,要进一步增强履职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推进政协工作上接天线、下接地气,助力更高水平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加快重返综合经济实力全国“30强”。委员们还就营造大气宽容的人才环境、利用名人资源提升农村“五星3A”创建内涵等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魏伟参加了中共组和民革、民建组讨论。他对过去一年全市政协委员尽心履职表示肯定,并希望全市政协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强化一线意识、追求一线作为,推动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进一步发挥好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魏伟说,要聚焦党委政府中心任务,建立完善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制度,把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实下去,把人民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要坚持履职为民,围绕民生实事工程和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抓住“关键小事”,全力助推民生改善。要积极反映社情民意,持续关注文创大走廊、乡村振兴等课题,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建议,助推绍兴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