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报道
市政协举行“防诈骗、建诚信”民生圆桌会
发布时间:2018-09-12 来源:绍兴市政协办公室浏览次数:字体:【

    电信诈骗、非法集资、非法校园贷、虚假医药广告……这些诈骗失信现象,严重侵害了群众利益。9月6日,市政协举行“防诈骗、建诚信”民生圆桌会,组织部分委员、市民和网民代表,与市委宣传部、市发改委、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市中级法院、人行绍兴市中心支行等部门和单位开展共同协商。市政协主席魏伟参加会议,他表示,诚信体系建设是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政协要进一步加强这方面的参政议政和宣传引导,在全社会营造重诚信、讲诚信、守诚信的良好氛围,并针对相关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副主席倪善贵主持会议。

  委员们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市在诚信体系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认为相关部门通过规范制度、开展专项治理、强化宣传教育、加大打击力度等举措,严厉打击各类诈骗行为,着力加强信用体系建设,各项工作很有成效。委员们提出,加强宣传教育,大力提倡诚信价值观,在全社会形成诚信守信共识;加强个人信息保护,推进信息共享,充分利用大数据、互联网等现代技术手段推进公共信用体系建设。委员们建议,完善失信黑名单制度,将更多失信行为纳入黑名单,加强失信惩戒;统筹协调各相关部门,形成合力,构建起联防网络,共同打击失信行为;加强对失信行为的事前事中监管,组织对电信诈骗、P2P互联网违规金融活动等开展专项整治。委员们希望,加强面对互联网快速发展所产生的新情况新问题的研究,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失信行为的监控,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会议还连线了部分市民代表、网民代表,他们提出了合力打击非法集资、发动社会力量齐抓共管非法校园贷、有效整治保健品虚假广告等建议。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绍兴市委员会 主办
技术支持: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浙ICP备150102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