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专项集体民主监督推进会
发布时间 : 2018-09-11  11 : 12 来源 : 绍兴市政协办公室 作者 : 绍兴市政协办公室 字号 : [] [] []

    9月10日下午,市政协召开“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专项集体民主监督推进会。市政协副主席黄文泽参加会议并讲话。

    黄文泽副主席在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市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工作成效的同时,提出要坚定“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不动摇:一是要将防范与化解统一起来。防范与化解,二者缺一不可。二是要“疏”“堵”结合。既要开展民间融资管理试点,又要严厉打击非法集资犯罪。三是部门联动、形成合力。在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过程中,需团结所有力量,联合联动管理。

    会上,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人行绍兴市中心支行、绍兴银监分局、市公安局、市中级法院分别就“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作了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市政协“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专项集体民主监督小组成员分别从日常风险监测、地方金融监管能力建设、公众宣传教育、打击非法集资犯罪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