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报道
市政协召开“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民主监督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8-08-10 来源:绍兴市政协办公室浏览次数:字体:【

   

    8月9日上午,市政协召开全市政协“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民主监督推进会,认真学习传达省政协“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三级政协联动专项集体民主监督工作推进会精神,通报市政协上半年民主监督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半年民主监督工作。市政协副主席徐青松参加会议并讲话。

    徐青松副主席在充分肯定上半年民主监督工作和成效的同时,对下半年民主监督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深化民主监督重要性认识。垃圾分类处理工作已经纳入中央决策部署,这是贯彻落实习近平同志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体现,一定要在思想上重视,行动上有为。二要提升民主监督工作成效。坚持全域监督、分散监督、经常性督查,加强分类监督、收运环节监督、处置环节监督。坚持问题导向,合力助推难点问题的解决。坚持跟踪问效,组织委员“回头看”。三要扩大民主监督影响力。强化委员主体意识,引导委员做垃圾分类的宣传员、监督员和示范员。组织短平快的监督活动,及时把个性问题反馈给当地党委政府。利用网络加强宣传,形成大家谈、大家督、大家做的良好氛围。四要做好下步民主监督工作。凡上半年没有完成监督调研计划任务的要及时补课,没有组织或参加过民主监督活动的界别活动组、政协委员,也要补课。要对固废处理设施建设进展、垃圾收运车辆、填埋场渗滤液处理等开展专项监督。按时向省、市政协和当地党委政府报送民主监督报告。

    会上,市建设局作了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情况介绍,各区县(市)政协、市政协农业和农村界别活动组、2名市政协委员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绍兴市委员会 主办
技术支持: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浙ICP备150102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