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提案工作 >> 提案工作动态
市委副书记、市长盛阅春研究建议提案领办工作
发布时间:2018-07-18 来源:绍兴市政协办公室浏览次数:字体:【

       近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盛阅春在研究建议提案领办工作时强调,人大代表与政协委员提出的建议提案集中反映了人民群众的关切和期待,是政府科学民主决策的重要依据,要通过务实精准高效办好建议提案,积极汇聚各方智慧,提高决策水平与执行效率,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

  座谈会上,盛阅春听取4位代表委员就加强古城历史文化遗产保护、提升古城保护利用水平、加快市区快速路网建设、推动民间投资健康发展等方面提出的意见建议,对他们心系发展、关注民生的拳拳之心及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结合部门办理情况,与代表委员们深入交流、共商对策。他指出,千年古城是老祖宗留下来的最宝贵资产,要牢固树立“保老城、建新城”战略导向,坚持“保护优先、积极作为”原则,遵循“高起点规划、高强度投入、高质量建设、高效率管理”方针,一张蓝图绘到底,唱好古城新城联动“双城计”;快速路网的打造,是拉大城市框架、促进城市融合的重要抓手,要按照统筹规划、远近结合的要求,优化项目时序安排、强化各类要素保障,推动规划及早落地、项目尽快建成;民间投资是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要在营造良好投资环境、公平竞争秩序上继续下功夫,积极帮助企业办好围墙外的事情,让更多企业心无旁骛地专注创业创新。

 

  盛阅春指出,建议提案凝聚着代表委员们的智慧和心血,寄托着广大群众的关切和期盼,认真办好每一个建议提案是政府义不容辞的职责。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务实办理,因地制宜、实事求是抓好办理工作落实,坚决避免办理工作虚化、弱化、简单化。要做到精准办理,针对具体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出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真正将建议提案办到点子上。要提升办理能力,创新与代表委员的沟通机制,以多种方式及时通报办理进展,更加主动听取意见、接受监督,不断提高办理工作质量和效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绍兴市委员会 主办
技术支持: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浙ICP备150102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