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民革界别活动组开展“生活垃圾分类”民主监督活动
发布时间 : 2018-07-17  11 : 35 来源 : 绍兴市政协办公室 作者 : 绍兴市政协办公室 字号 : [] [] []

    7月11日,市政协民革界别活动组组织委员赴柯桥区柯桥街道黄社溇社区,开展“生活垃圾分类”专项民主监督活动。

    委员们首先听取街道和社区相关负责人对生活垃圾分类情况介绍,还赴四个小区现场踏看垃圾分类情况,向督导员和周边居民了解情况,打开垃圾桶仔细察看。走访中了解到,越仕苑小区从下午4时到次日9时实行定点投放;大坂风情小区通过物联网、二维码实现了垃圾投放有源可溯,从领取垃圾袋到投放垃圾全部实施智能化操作;兴越西区和泰港花园以督导员督导为主。居民对生活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参与率较高。

    走访中,委员们就垃圾分类正确率和垃圾分类后的“最后一公里”末端处理问题等难点问题,与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等进行了交流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