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开展民生实事集体民主监督
发布时间 : 2018-07-11  17 : 12 来源 : 绍兴市政协办公室 作者 : 绍兴市政协办公室 字号 : [] [] []

      

    连日来,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带领部分政协委员,分组对2018年市政府十方面民生实事推进情况开展集体民主监督。

   7月3日,市政协主席魏伟带队深入道路改造现场、农贸市场等地,对推进城市交通拥堵治理、农产品市场快速检测体系建设这两方面民生实事进展情况进行民主监督。7月3日至9日,市政协副主席冯建荣、胡少云、黄文泽、倪善贵、徐青松、余利明、陈国阳分别带队,就便民放心早餐网点建设、基础教育消除大班额、公共场所AED配置、农村公厕改造提升、改善公交出行条件、提升生活垃圾处置能力、提升居家养老服务水平、群众办事“一证通办”等民生实事进行民主监督。

   在实地视察调研和座谈中,大家对今年民生实事推进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相关部门工作扎实,民生实事进展顺利,同时也提出了意见建议。在推进城市交通拥堵治理方面,委员们认为,要统筹规划、建设,提高智能化水平,科学合理设置交通标志和信号灯,引导市民文明出行。在推进农产品市场快速检测体系建设方面,委员们建议,重点抓好快检不合格产品的处置,提高检测的准确率以及市民的参与度。在便民放心早餐网点建设方面,委员们提出,以线上预订销售为突破口,在居民小区内设置智能早餐配送系统,并结合便民放心早餐网点建设复兴绍兴餐饮老字号。在提升居家养老服务水平方面,委员们希望能引进一批知名组织和企业,借助绍兴市智慧养老综合服务平台,加快发展“互联网+养老”服务,进一步提升养老服务水平等。

   魏伟说,民生实事工程需要在推进过程中逐步改进完善,市政协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各项民生实事工程的实施,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宣传引导,把助推解决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为履职为民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共同把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实事办好办实,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