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报道
市政协对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开展民主监督
发布时间:2018-06-14 来源:绍兴市政协办公室浏览次数:字体:【

      

       6月11日至13日,市政协组织部分界别委员,分别由市政协主席魏伟、副主席徐青松带队,赴我市各地就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开展民主监督。魏伟说,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快推进整改,建立长效机制,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的获得感。

  委员们实地踏看了越城区大叶池小区和树鹅王公寓,柯桥区浙江科强生态养殖有限公司和福全街道富强村相关企业,以及袍江开发区贺家池、上虞区花宫渡危废填埋点、嵊州市六夹岙垃圾填埋场、新昌县饮用水源地等一批点位的环境整改情况,并听取当地政府和市环保局的情况介绍,进行座谈交流。去年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环保等相关职能部门和当地政府采取有力措施,全力以赴推进整改工作,截至6月10日,各地上报已完成整改中央环保督察交办信访件938件,整改完成率97.9%。同时,对相关问题开展了举一反三摸排,分门别类明确牵头单位和整改要求,实行限期销号清账。

  委员们认为,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群众满意为导向,一方面压实责任、强化督办,抓紧完成交办件和已经承诺的目标任务,确保整改到位;另一方面举一反三、提高标准,综合施策、建立长效机制,从源头上解决问题,不断提升现代环境治理体系建设水平。

  魏伟表示,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正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进一步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作为民主监督的重点之一,发动广大政协委员积极投身环境治理和生态保护,倡导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切实发挥助推作用,合力解决存在问题,使城乡环境更加美丽,使群众对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的成效更加满意,为绍兴高质量发展筑起生态屏障。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绍兴市委员会 主办
技术支持: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浙ICP备15010279号